雄性非芦花鸡

绝望的丈育
teamironmanforever

© 雄性非芦花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虫铁虫】IF HE WERE HERE(下)

乱改虫2

治愈向

想让Tony看到他的成长。

上在这




Tony的掌心轻触到Peter背上那一瞬,后者颤抖了起来,他把头埋在Tony的侧颈,咬着牙,拼命压抑着某种即将喷涌而出的情绪。



尽管Peter极力克制,Tony还是听到了男孩的哽咽,像是一种无声的崩溃。这让Tony心头一抽,就像手术前把反应堆从胸口拔出来后那样,心钝钝的疼。


他便完全解除了盔甲,原本紧贴的拥抱一下子涌入了清冷的空气,抱空了的Peter猛的一颤,立刻锁紧了双臂,将男人圈在怀里。Tony感受到男孩紧绷着的肌肉,如铁具一般套住他,力度大的仿佛深怕下一秒自己就会消失一般。他一只手抚着Peter的背,另一只手缓缓移到他的后颈,轻轻地捏着。


旋即,Tony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润湿了他的衣领。





Tony原本的计划是把瞒着Peter的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,他早已步入中年,可Peter不是。恰恰相反,他们一个走在即将衰老的路上,一个正在新生。



Peter身上总是充满了精力与希望,在复仇者分崩离析,他因为法案的修订心力交瘁时,这个乐观善良的男孩的滔滔不绝的短信总能给他带来轻松与宽慰。

而在秃鹫事件后,他给了Peter复仇者基地的基本权限,有了Tony的电话后Peter更是得寸进尺地干涉起了大天才的作息时间。他甚至会通过Karen联系Friday并利用权限让钢铁侠的AI管家强行使Tony停止工作,当然这会引起中年男人的反抗,不过此类斗争往往会以Tony在无数声“Mr.Stark你需要休息!”中妥协终结。即使没有正式加入复仇者,蜘蛛侠偶尔的拜访总是能打破基地的冷清,也给Tony在西伯利亚受冻的心带来热度。



Tony总是会怀疑自己作出的决定,但他十分庆幸自己那天敲开了皇后区那间屋子的门。


这个男孩温暖了他。



所以之前的他引导Peter,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少年少走弯路,少受点伤。直到Thanos的到来,Tony意识到自己力量的渺小,即使攥紧了双手也未能留住那宇宙星尘。他也意识到,这个男孩有自己的想法与信仰,他无法一直为Peter阻挡一切危险,他也不能逼着Peter去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“更好的人”。好在,上天眷顾,半数生命的回归,给他带来了第二次机会。



于是这一次Tony决定放开手,让Peter成为这个少年自己想成为的样子。


不幸的是,Tony看着缠在自己身上剧烈颤抖的男孩,自己还是搞砸了这个计划。




Peter在终局之战后,不可避免地消沉了一段时间。


他一生中十几载都在追逐年幼时遇到的那道光,终于有一天,他能跟在他身后了,毫无征兆的,光消失在了他面前。


那是他第一次呼喊他名字,说出来的却只是无力的“抱歉”。


那段时间对Peter来说是灰色的,黯淡的。


但Peter Parker从没想过自己会再遇到这束光。






他们的拥抱持续了不知多久,反正没人计时,而且,管他呢。去他的什么神秘客。


之前屈指可数的亲密接触都是草率的,终于,他们能够有机会再次触碰到对方,没有人比他们更珍惜着当下。



徐徐清风过,微微尘土扬。云散,些许阳光倾洒下来,远处的墙被照的白晃晃的。厂房在城郊交界处,寂静而空旷,周遭淡去,剩下彼此。





Peter渐渐平静了下来,察觉到男孩的情绪逐渐放松了些,Tony温声开口,“好些了吗,易受惊吓的蜘蛛男孩?”






Peter少有地沉默了一会,接着他深吸一口气,带着重重的鼻音开口,“…两年前*,我拥有了这个能力…我失去了他。”



Tony焦糖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惊讶,他没有出声,静静地等候Peter继续说下去。




“从那之后我每天都在想…我那天如果没有摔门出去…没有为了报复便利店老板而放走了那个罪犯…他是不是就不会死…我不敢跟任何人说…更不敢告诉may,我害怕她会把我送到警察局去……于是我陷入了为已发生的事实而悔恨的恶性循环…直到一个星期后…我为了找到那个杀人犯…穿上蜘蛛侠的制服…帮助警察们抓捕犯人,利用自己的能力来承担我的责任后…我的罪恶感才开始一点一点减轻…我最终活在他最后对我说的话里。”





“‘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’” Peter吸了吸鼻子,“是他创造了蜘蛛侠。”





Tony一时有些无措,这是他第一次听Peter跟他提起这些。Tony拿手的是伪装自己并提防暗箭伤人,男孩毫无保留将他的赤裸裸的心呈现在Tony面前,他突然有些不知道如何应对。




Peter也不在意Tony没有回应,继续说着:



“Quentin说的没错,如果我再强大一点…手套也许就不会被抢走…你是不是就不用打那个该死的响指…世界是不是…就不会失去钢铁侠。那场战役结束以来…我也想去承担,可是…可是我做不到集中注意…我每看一眼你给我的制服…就刻苦铭心一次…我就想…给自己放一个假…我安慰自己…会好起来的…我把调整状态的希望寄托在这次旅行上……可是……我闯了这么大的祸,把Edith送给了神秘客…置我的朋友于危险中…我总是给他们带来糟糕的事情……人们都在问,谁将成为下一个钢铁侠…Fury是对的…我根本没准备好…我更不配拥有Edi……”




Tony突然伸出手附在了Peter的唇上,打断了他的话,他拧起眉,声音中带着点严厉





“小朋友,我不是来听你攥写忏悔录的。我选择了你,我相信你,这代表你就是有能力。你知道,Tony Stark从不会出错。这一点不接受任何反驳,你也不行。” Tony停顿了一下,接着又放柔了语气,“‘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’是吗?那现在,做些’Parker’式的事情。”




Peter过了几秒才动了动唇,Tony松开了手。他凑到Tony耳边,声音仍有些颤抖,“我参加了你的葬礼,我去的每个地方,每个角落,我都能看见你”


男孩从Tony颈中抬起头,红红的眼眶,眼神确是坚定不移,他直直看进Tony眼底,一字一句的说,



“我不能再失去你了。”




Tony停滞了一秒,接着勾起了一个笑容,就像他第一次穿着Mark试飞那样,自信而真实的笑



“你不会的,我是钢铁人嘛。It’s immortal.”




他动动肩膀,示意Peter松开他,


“现在,跟我走,你需要一点战备更新,然后,kick Quentin’s ass.”




当然Tony没有启动战甲,他在用潜行模式飞过来前就通知了Happy。Tony的话音刚落,他们左上方鼓来一阵强气流,happy来了。




“Tony” Peter跟着上了飞机,他喊住走在前面的Tony,“我们去哪?基地吗?可是Quentin和我的同学们……”



Tony朝他眨了眨眼,“放心,我已经派人去寻找你的同学了,至于Quentin那边,有一点棘手。当初我把Edith留给你的时候设置了最高权限,以及十个数量级的防火墙,Friday这边无法远程更改她的权限。所以,告诉我你的计划”




Peter盯着他,沉着地开口,“找到神秘客,戳破他的幻境,拿回眼镜,再揍他一顿。”



Tony满意地点点头,“好孩子,好了,过来。”



他带着Peter走向机尾,小胡子天才鼓了两声掌,一面墙应声展开,露出了蜷缩在里面的工作间,虽然空间大小受到飞机的限制,但Stark研发的设备皆精致有序地陈列在内,一应俱全。



Peter瞪大眼睛环顾着眼前的一切,这个男孩在Tony面前仍是一张纯洁的纸,惊喜毫不掩盖地浮现在眼底。



“这是……?”




“属于你的。”亿万富翁从容答道,“别告诉我你要穿着这身劣质乞丐服去跟神秘客打架。去吧,里面有你需要的,我们定位到了你的同学,大约一个小时后到达伦敦。你可以开始准备了。”




“等…等一下,Tony,你的意思是,我自己来?等等TonyTony,那你呢??” 




“ 现在是属于你的时代,蜘蛛侠。”Tony低着头避过Peter询问的眼神,调出控制板,“你来搞定装备,我来搞定音乐。”




摇滚乐曲的前奏立刻在机舱中翻滚起来,Peter的双眼亮了起来,“我喜欢Led Zeppelin!*”



他看向Tony,后者只是继续看着控制板,不置可否地勾起嘴角。



他回过头,正了神色,命令眼前的设备调出蜘蛛侠战衣有关的所有信息,立刻投入进了战衣制备中。


Tony这才抬起头,看着男孩认真的样子,转头和一直静静在旁边观看的Happy对视了一眼,Happy用无声地对他说:“我跟你说过,他是个好孩子。”




Tony没有藏起眼里的欣慰,但朝Happy挑了眉,“Thor那个傻大个才喜欢Led Zeppelin。”











Peter穿着一套全新的蜘蛛战衣站在打开的舱门口,他望向Tony,后者朝他点点头,蜘蛛侠转过身,没有任何犹豫地纵身一跃,身影便融入云雾中。




Tony回头关上了舱门,对happy说:“让我们消失吧。”


Happy会意,开启了隐形模式,同时,一架同样打开了反光板的迷你无人机跟着Peter飞了出去,Tony的面前展开了它实时拍摄的画面。









Peter摘下头套,带着眼镜,命令Edith取消所有无人机设备。脚边是为了射杀他却自己受了伤无法动作昏迷的Quentin。



人工智能平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结束了,Peter,你做的很好。”


Peter喘着气,答道:“谢谢你,Edith。”




一场战役下来,他的身上也负了大大小小不少伤,但他此时无暇顾及这些,Peter心里燃着一把火,他迫切地想见到那个人,然后向他证明,自己做到了。





他刚准备向Edith询问对方的位置,就看见空中走廊的尽头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

那个男人朝他张开了双手



Peter转身飞奔了过去,他从未觉得自己的身体这样轻盈过,他甚至直接纵身一跃越过一个被打翻在地上的大型无人机,正好落在Tony身前,并一把搂住了他。



Tony回以同样的力道,同时侧过头,轻轻地,亲吻了男孩的侧脸。

蜻蜓点水般一触即放。

那是Tony Stark卸下所有坚硬盔甲后最温柔的表达方式。




他感受到胸前男孩因剧烈运动而鼓噪的心跳,Tony凑到Peter耳边,开口:






“恭喜你,成功独当一面。Mr.Parker。”





END

*除去响指后化灰的5年,按照电影队3是16年,里面虫说半年前得到的能力,然后a3如果是18年那就是两年半?

*虫2里那首是ACDC但pp说是LED,其实雷3那首歌才是这个歌手,应该大家都知道吧哈哈(先啊为敬



第一篇虫铁同人,ooc文笔渣,谢谢大家包容!

就是想把心中期望他们的样子记下来

但彩蛋真的,无从下手。漫画里公布身份后无论哪个宇宙的pp都是一个比一个惨……如果能够圆回来可能会另加个番外吧

欢迎评论呀呀呀!!!

大概会写一个Peter和Morgan大闹stark车库的日常番外嘻嘻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